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云计算 > 科技资讯

家里电脑算力不够怎么办 云计算或许能帮点忙

Yesky天极新闻 2020. 02. 04 作者:张伟 责编:张伟
我要吐槽

责任编辑

  2月4日,远程办公的第二天,无数办公中出现的问题开始被放大,最为致命的便是——家里的电脑算力(配置)不够。

  我们举个例子,对于设计、后期制作此类岗位人员而言,一般情况下公司会为其配备较为昂贵的台式设备来支撑日常所需大量算力,如AutoCAD、AI等专业办公软件所需的算力。

  虽然当下已经开工,但受于疫情的影响,很多岗位人员至今尚未返京,即便返京也无法前去公司取走沉重的机箱与显示器。而家中的电脑,虽能做一些简单的Photoshop处理,若要打开较大的PSD文件,依旧需要等待漫长的打开过程,且在操作中还会频频出现无响应现象,这对于设计工作者而言,是种致命的打击。

  其实这一次远程办公,我们可以将其分为两部分来看,其一是远程其二是办公。远程考验的是通信能力,钉钉、企业微信、飞书此类软件便很好的解决了远程之一问题。但办公讲究的还是算力,在算力不够的情况下,即便是大神级的设计师,也会被算力拖住脚步。

  但现如今,我们看到了云游戏的出现,既然大型游戏都能在云端运行,那为什么软件不行呢?

  如何不再为老电脑的算力发愁

  云计算,顾名思义就是在云端进行计算,与云游戏道理相似,之所以老旧电脑能够流畅的运行大型游戏,其原因便在于算力一侧并不在本地,而是在云端。因此,无论电脑配置如何,运行中需要的算力都不发生在本地,而本地除浏览器外并没有占用其它内存,这才减轻了对电脑的配置要求。

  比如在线Photoshop便是个典型的代表,通过网页进入Photoshop应用,明显能够感觉到,打开较大PSD文档所需的时间,远远少于配置较落后的电脑设备,同时你还不用为字体库缺失等问题苦恼。

  但在线Photoshop只是最基础的应用,此次天极网Yesky为各位推荐的,是一款设计从业者的办公利器,他便是——UZER.ME。

  正如上图所示,UZER.ME提供了如CAD、Photoshop、AI等各类设计从业者所需的软件。但由于这个应用的架构较为特别,因此目前UZER.ME采用了应用与应用隔离、应用与数据隔离的方式,应用和文档库还未能打通。

  举例来说,如果我们想要打开一个PSD文件,那么在网页上是无法读取本地硬盘内容的。不过别着急,你可以通过上传功能将文件传至其所提供的1GB云盘之中。之所以有这样的局限,也可能是因为这个软件目前还比较小众,未来等商业化较为成熟时,或许便可完成与本地的打通。

  虽然在打开时多了一个步骤,但用过之后便会发现,从进入到使用软件仅需短短的几秒,即便本地还在运行其他应用(如看视频、听歌、游戏挂机等),也不会对打开时间造成影响。

  云应用与云电脑有什么区别?

  UZER.ME之所以被称为利器,其原因不仅是将计算交给了云端,更在于它将Windows跑的软件SaaS 化给了使用者,提供最本真、最低门槛的协作模式。

  也就是说,无论你的设备是什么系统,都可通过网页直接使用,即便在Mac上亦能使用熟悉的Windows软件,不会产生任何使用和学习成本。

  而这些在云端被处理后的文档,还可通过其他终端设备(手机、平板等)进行浏览与修改,或是分享给其他账户人员进行协同办公,将移动办公、智能办公、云计算的魅力渗透到工作的每一步流程之中。

 其次,UZER.ME这款软件的好处在于,这里有一切需要的正版办公软件,它就仿佛是个应用商店,选择所需的软件即可流畅使用,这已完全超出了电脑硬件配置的维度。同时也不用为盗版软件存在的后门问题所担忧。

  另一方面,云应用和云电脑(VDI)的本质区别是,VDI相当于在云端给你一个Windows,如同在本地使用一样,你需要去维护这个Windows系统,相当于要考虑升级、软件更新、系统瘦身以及安全等各类问题。对于IT知识较为薄弱的人员而言,这绝对是无法跨越的难关。而在UZER.ME上,你完全不用为这个问题担忧,只需要关注应用本身即可,点开就用用完即关,使用体验极为友好。

  总结:脱离应用层面来看这款软件,现如今所有行业都在讲上云,但对于软件开发商而言,很多企业的云化能力是远不及微软的,甚至如Adobe这类大型企业的云化能力都不够理想,其他软件商就可想而知了。而这些软件,如果部署到客户那边去,一些会对电脑环境有要求,更可能发生安装不上的现象发生。

  当然,这也是一种全新的收费尝试,之所以正版软件售价较贵,其一是研发产生的成本,其二便是来自销售渠道的费用。在UZER.ME上,我们也看到了一定的局限性,如提供的网盘存储较小,因此未来此类厂商显然会在这块收取一定的费用,不然软件商也不会愿意在其上面云化。

  但即便收费,这种分销的模式也远比用户单独购买软件便宜,就像爱奇艺花了大量成本去购买正版资源,但在用户一侧,购买月卡仅需25元、年卡248元(还是不打折前提下),相当于每天不到1块钱便能享受到1080P杜比音效的电影。显然,在消费习惯不断被养成的当下,没人会为了这1块钱,而去使用有后门的盗版应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今日更新
1转转
转转

2021年二季度,国内新机市场谁主沉浮?二手市场5G之战又有哪些诸侯称…

2智达方通
智达方通

2021年3月,智达方通新一代多维数据库引擎Booster正式发布面世…

3小佑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小佑科技融资

近日,国内云原生安全领导厂商北京小佑科技宣布完成Pre-A融资,该轮融…

4转转
转转

2020年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前有“缺货王”iPhone12 Pro,…

5转转
转转

12月8日至10日,36氪主办的WISE2020中国新经济之王峰会在北…

热门文章
1转转
转转

2021年二季度,国内新机市场谁主沉浮?二手市场5G之战又有哪些诸侯称…

2智达方通
智达方通

2021年3月,智达方通新一代多维数据库引擎Booster正式发布面世…

3小佑科技完成Pre-A轮融资
小佑科技融资

近日,国内云原生安全领导厂商北京小佑科技宣布完成Pre-A融资,该轮融…

4转转
转转

2020年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前有“缺货王”iPhone12 Pro,…

5转转
转转

12月8日至10日,36氪主办的WISE2020中国新经济之王峰会在北…

6企业预算管理成熟度模型分析
企业预算

当下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疫情带来的巨大的不确定性,让很多企业和机构越来越…

7Poly推下一代云就绪视频会议
Poly

近日,Poly博诣宣布正式推出下一代大容量、可扩展、云就绪的整合型解决…

8App Annie获奖
App Annie

近日,App Annie宣布,第二次荣膺Pocket Gamer…

9旷视部署测温解决方案
旷视

在近期发布的春运数据中显示,截止2月1日(正月初八),2020年全国整…

10京东上线我的世界爱与期待活动
我的世界

在瑞克和莫蒂这部动画科幻情景喜剧中,唯一能让疯狂科学家瑞克提起兴趣的不…